适合儿童的人寿保险有哪些?

  • 2021/5/18 15:37:09

导读:寿险产品的承保对象一般都是家庭的经济支柱,此类产品可以在经济支柱身故后缓解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!当然,想要给自家的孩子投保寿险也不是不行。那么,适合儿童的人寿保险有哪些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,寿险产品的承保对象一般都是家庭的经济支柱,此类产品可以在经济支柱身故后缓解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。也就是说,寿险没必要作为儿童投保的主要险种!当然,想要给自家的孩子投保寿险也不是不行。那么,适合儿童的人寿保险有哪些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适合儿童的人寿保险有哪些?

  适合儿童的人寿保险有哪些呢?

  儿童生存金保险

  生存金保险,顾名思义,就是在合同约定的期间或被保险人的生存期间,保险人按照一定周期给付一定数额的保险金,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儿童的生存收益。适合儿童的生存金保险,根据用途来划分包括为孩子教育做准备的教育年金,或者为未来创业、婚嫁提供支持的创业金、婚嫁金等。甚至如果家长考虑得更加长远、家庭条件也比较宽裕,还可以从儿童阶段开始,就开始通过儿童生存金保险,来规划安排孩子未来的养老所需。

  儿童意外事故及伤残保险

  儿童意外死亡及伤残保险,是在儿童因为意外、伤害导致伤残、死亡的时候,保险公司予以赔偿。这种保险主要用于对抗人身危险,在危险发生后能够为孩子和家庭提供一定的物质帮助。

  儿童疾病医疗保险

  儿童疾病医疗保险可以用于对抗疾病风险,能分散手术治疗、住院等医疗支出风险,保障当疾病发生时,孩子能够得到及时的医治,以及提供更加好的治疗、康复条件。

  购买人寿保险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?

  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

  如果要购买人寿保险,应该先考虑自己是否需要这份保险,认真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是否能支付得起这份保险,适当地听取专家的建议,选择适合自己保险,在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经济压力的情况下,选择能满足自己保障需求的保险。正常情况下,保险的保费占自己每年收入的10%左右最好,如果所购买的人寿保险是投资型的,可以适当增加保费。一般来说,人寿保险是长期缴费型的保险,如果没有充分考虑到自己的经济实力,那么有可能会面临退保的风险。

  选择一名合格的保险业务员

  选择一名合格的保险业务员能帮助你更好地购买人寿保险,保险业务员应该具有保险监督机构规定的资格认证,另外还有取得由保监局颁发的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。如果不确定的话,可以向保险公司查证或是登录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查询。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,不要用回扣的多少来选择保险业务员,因为你所购买的保险是一份长期合同,不要因小失大。

  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

  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也是很重要的,相同的保险往往会有很多种不同的缴费方式可以选择,比如一次性缴费、按年缴费、按月缴费等等。如果你现在的收入比较多,但是收入不够稳定的话,采取一次性缴费是比较合适的方式;而收入稳定的人可以选择按年缴费,不仅能使缴费更加轻松,还可以得到更大的保障。另外,在缴费的时候,保险公司也有很多种方法,上门收费、自行缴纳或是委托银行自动转账,委托银行的话可能会获得一些优惠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